首 页
项目简介 技术系统 科研成果 团队建设 合作交流 科普星空 QTT-973 内网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台天线组赴南方科技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7-10-25 作者: 点击:

  10月23日,受南方科技大学(南科大)电子与电气工程系邀请,新疆天文台天线组组长许谦、助理工程师易乐天赴南科大开展交流。    

  期间,在南科大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举行的系列讲座中,许谦为全体师生做了题为“新疆110米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QTT)”报告,主要从建设背景、天线性能指标、关键技术及进展等方面对110米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天线进行了整体介绍。技术交流中,双方就QTT天线基于应变形位感知的天线结构变形测量、健康监测、微波光子传感及测量技术、大结构快速建模与优化等方面开展讨论,并确定下一次交流计划。 

  南科大邵理阳、程庆沙两位教授在各自领域有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同时参与众多大工程建设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们提出的相关技术方案对QTT未来性能监测与提升有着重要参考价值。今后,双方将继续加强交流,力争围绕QTT技术研究从理论转向工程实际需求。

在南科大讨论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 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 | 国家天文台 | 新疆天文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 新ICP备05001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