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简介 技术系统 科研成果 团队建设 合作交流 科普星空 QTT-973 内网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一种相对实时的电波环境测量方法》获发明专利证书
时间:2017-09-30 作者: 点击:

近期,新疆天文台申请的《一种相对实时的电波环境测量方法》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号为:ZL 2015 1 0472869.0。 

该专利基于现有射电望远镜台站电波环境特征,结合信号分析仪原理,提出一种相对实时的电波环境测量方法,能够有效分析瞬态信号、固定信号、极化信号等随时间变化特点。该专利由新疆天文台微波技术实验室工程师刘奇、正高级工程师陈卯蒸等,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射电天文观测系统电磁兼容性评估技术研究”、“基于FPGA终端的射频干扰平台化测试及台址防护技术的研究”等项目,通过技术公关、工程实践完成。 

近些年,微波技术实验室电磁兼容技术人员通过承担各类科研项目及台内任务,技术能力及专业水平不断提高,电磁兼容实验平台测量环境不断改善。微波技术实验室技术力量将更好的服务于新疆天文台QTT建设及国内射电天文技术领域。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 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 | 国家天文台 | 新疆天文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 新ICP备05001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