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简介 技术系统 科研成果 团队建设 合作交流 科普星空 QTT-973 内网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德国马普射电天文研究所100米口径望远镜台站站长Alex Kraus作报告
时间:2017-06-29 作者: 点击:

  6月28日,在新疆天文台访问的德国马普射电天文研究所艾菲尔斯伯格(Effelsberg100米口径望远镜台站站长Alex Kraus博士为我台科技人员及研究生做学术报告,报告由天线技术组组长许谦博士主持。

  在题为“ 100-m Radio Telescope Effelsberg Status and Perspectives”的报告中,Alex回顾了Effelsberg望远镜的历史,指出作为天线结构“保型”设计的典范,天线已成功运行45年。天线开展了相关环高精度面板、主动副面系统更新,修正了轨道缺陷问题,目前能够开展90GHz频段观测,超过当初设计目标。报告介绍了现有接收机的运行状况,重点介绍了主焦点新配备相位阵接收系统。目前,Effelsberg天线开展科学研究包括:连续普观测、中性氢、脉冲星计时、快速射电暴、VLBI等。未来,天线将继续长期运行,计划在新宽带接收机及其终端开发、高频接收机偏振测试、改进控制程序及相应接口、相位阵馈源测试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工作。最后,结合相关经验AlexQTT天线提出了希望。

  会后,大家就天线及控制室电磁屏蔽问题、天线主动副面提升天线效率、副面主动调整技术、数据存储、主焦馈电系统、天文观测等问题同Alex开展了讨论。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院士 Dick Manchester教授、荷兰射电天文研究所Willem Baan教授参与讨论。

  

  Alex Kraus博士作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 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 | 国家天文台 | 新疆天文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 新ICP备05001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