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简介 技术系统 科研成果 团队建设 合作交流 科普星空 QTT-973 内网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航天九院771所来访
时间:2013-06-07 作者: 点击:

2013年6月4日-5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副院长、第771所所长(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张俊超一行10人访问新疆天文台。双方就大口径望远镜主反射面控制的技术问题进行交流。

交流议题集中在高精度伺服控制、自动控制,MMIC(单片微波集成电路)、混合IC以及基于GPU(图形处理器)的集群计算等方面。

交流会现场

771所重点对促动器技术做了报告。经对比分析,伺服电机在控制精度、响应速度、过载能力、EMC(电磁兼容)性能等方面优于步进电机,但为了满足项目具体要求,需进行定制。因此,在满足指标要求的前提下,考虑到成熟度、可靠性、成本等因素,优选步进电机。此外,报告还对促动器定位精度、响应时间、冗余结构和故障、测试项目要求、温漂、呼吸效应、高精度并联机构的标定与测量等细节做了讨论。

双方还就电磁兼容标准方案达成统一意见。当前的国标以及国军标标准能否满足望远镜建设要求还需进一步调研后再行确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 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 | 国家天文台 | 新疆天文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 新ICP备05001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