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简介 技术系统 科研成果 团队建设 合作交流 科普星空 QTT-973 内网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QTT项目组科研人员参加第二届中美射电天文与技术研讨会
时间:2013-05-18 作者: 点击:

2013年5月13日-17日,第二届中美射电天文与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天文台召开。QTT项目组科研人员一行19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展示了中国大型射电望远镜计划(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贵州FAST射电望远镜、QTT、空间VLBI阵)的进展情况,探讨了接收机、数字终端、相关处理机、天线控制、天线测量等技术,并交流了天体物理研究动态。

会议上新疆天文台科研人员介绍了QTT项目进展,报告了接收机与馈电方案设计、数字终端系统、天线结构等方面的预研情况,并与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上王娜台长与美国国立天文台(NRAO)台长Anthony Beasley讨论了未来合作事宜,双方希望在科学、技术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王娜台长做QTT概况及进展介绍

研讨会展现了中美当前及未来射电天文的科学和技术态势。研讨会主要目标是中美双方形成在天文领域最新技术、科学和管理方面的合作。这为QTT项目的建设提供了一个国内外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益于QTT团队学习大口径望远镜在立项、建设与管理方面的经验,更有助于关键技术难点的攻克。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 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 | 国家天文台 | 新疆天文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 新ICP备05001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