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简介 技术系统 科研成果 团队建设 合作交流 科普星空 QTT-973 内网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群策群力聚沙龙 士气高涨推进展
时间:2013-06-01 作者: 点击:

为促进QTT项目的技术交流并加快进度,及时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QTT沙龙活动于2012年3月正式启动。沙龙内容以QTT的科学、技术问题为主题,形式为自由讨论,与会人员展示QTT近期工作成果、交流调研结果、提出急需解决的问题。

今年以来沙龙主要讨论的问题有:QTT国际专家技术研讨会意见;与国内外有合作意向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单位展开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交流;RFI的测量系统和数据处理;奇台台址供电、通讯方案(网络、电话)、奇台中转站规划;未来QTT数据存储;QTT的标识;25米改造技术方案等。

沙龙开办以来,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建言献策,项目进展显著加快。通过沙龙,大家及时了解项目动态和工作要求,使得各个工作组在推进单方面工作的同时兼顾大局,协调部署。沙龙形成了科学问题自由探讨、工程问题有序解决、争先恐后共同前进的良好氛围,培养了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2013年5月30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 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 | 国家天文台 | 新疆天文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 新ICP备05001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