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简介 技术系统 科研成果 团队建设 合作交流 科普星空 QTT-973 内网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美国国立射电天文台专家访问新疆天文台
时间:2012-04-10 作者: 点击:

    2012年3月28日至29日,美国国立射电天文台格林班克100米射电望远镜(GBT)的两位专家Richard Prestage和John Ford对新疆天文台进行了访问。
新疆天文台台长助理、正高级工程师陈卯蒸介绍了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的技术方案,美国专家介绍了GBT望远镜各系统的运行情况和技术进展。结合GBT望远镜的运行经验,双方深入探讨了天线指向控制、系统测量与校准、数字终端、接收机、主动面、无线电干扰与保护等关键技术。
    美国国立射电天文台在大口径望远镜的设计、建设和运行,特别是在高精度的天线控制与校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此次交流对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技术方案的进一步细化与完善非常有意义。双方希望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 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 | 国家天文台 | 新疆天文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 新ICP备05001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