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简介 技术系统 科研成果 团队建设 合作交流 科普星空 QTT-973 内网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前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
时间:2011-09-02 作者:王石 点击:

   2011年8月27日下午,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前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乌鲁木齐吐哈大厦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靳诺,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自治区相关部门领导及有关专家出席了会议。

靳诺副主席主持会议。会议宣布了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及项目工作组、专家咨询组组成单位和人员名单。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任组长,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自治区副主席靳诺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刘华任主任。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研究员从十个方面汇报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归纳成七条,提请领导小组会审议;奇台县县委书记王炳炬汇报了项目建设用地补偿和道路建设等工作。与会领导和专家先后发言,对加快推进110米项目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詹文龙副院长说,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推进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对110米项目而言立项是第一位,中科院各部门要积极配合自治区相关部门尽快启动项目立项工作。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通过技术攻关、国际合作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望远镜建设的预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靳诺副主席指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是创新和振兴科技事业的一个重要途径,可以带动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工程创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110米项目建设,此次会议具有标志性作用,接下来就是要加紧做好项目立项工作,自治区各个部门要务实高效,努力工作,与中科院紧密配合,共同推进110米项目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 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 | 国家天文台 | 新疆天文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 新ICP备05001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