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简介 技术系统 科研成果 团队建设 合作交流 科普星空 QTT-973 内网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张春贤书记就QTT项目会见国际知名天文学家
时间:2013-09-12 作者: 点击:

2013年9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参加“大型射电望远镜科学与技术研讨会”的英国高级女勋爵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乔瑟琳?贝尔女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迪克?曼彻斯特,德国马普射电天文研究所所长、英国皇家天文学会院士卡尔?门坦,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台副台长罗伯特?迪克曼等7位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和荷兰的世界著名天文学家。

张书记会见国际著名天文学家

张春贤书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书记十分关心QTT项目,会谈中就QTT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等询问了专家意见。贝尔女士等一行专家表示非常支持QTT项目,认为新疆具有建设大型射电望远镜最合适的地理位置和利于天文观测的条件,其建设方案是切实可行的。QTT拥有极高的观测灵敏度,以及从低频到高频多个观测频段,建成后在世界上将是独一无二的。各位专家纷纷表示将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科学和技术层面的支持。

张书记表示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QTT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建设性的意见,自治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积极促进项目的立项和建设。

张书记与贝尔女士亲切交谈

张书记说,科技无国界,新疆作为建设大型全可动单天线射电望远镜的最佳地点,希望QTT能够为世界提供一个科研平台,集聚全球顶尖专家开展天体物理学研究,为科技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也希望通过科学研究,为新疆培养一批科学家,普及更多科学知识,使年轻人更加信仰科学,也能进一步提高国家制造能力,营造更浓厚的学术氛围。张书记希望各位专家多交流成功经验和技术,努力将QTT项目建设成世界高水平的大科学装置,为科学研究发挥应有作用。

贝尔女士于新疆天文台作学术报告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人民政府副主席田文以及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新疆分院副院长董云社,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等参加会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 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 | 国家天文台 | 新疆天文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 新ICP备05001169号